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滤酒成文

滤酒成文

 

【23:30/蝙蝠铁】Morgan的母亲到底是谁?(上)

     all铁七夕24H

     上一棒@心中的雪总会化[阿雪] 

    *时间线复4后,存在盾铁过去式,其余all铁友情向

    *NOT TEAM CAPTAIN  FRIENDLY

    *只有不明所以的文字和OOC是我的

    *前置背景:妮妮在复3之后意外打通了蝙蝠所在宇宙(因为没想好用哪个宇宙设定就当是主宇宙和DCEU混合背景好了)与MCU宇宙通道,在DC那边经过一系列的试探了解之后被正联承认(成为团宠2333就是想给妮妮一个信任他,支持和包容他的团队),并和老爷在深入相处中互相治愈,产生感情,但终究放心不下MCU宇宙的妮妮还是带着他和老爷的女儿Morgan(别问我Morgan怎么来的,问就是基因技术,以及形象就参考复4的女儿,只是身份性格有所差异)回了MCU宇宙,回去后妮妮向小辣椒坦白了部分实情。宇宙通道依旧稳定,只是有使用时间间隔以及人数限制。复4最后妮妮放弃了向DC宇宙求助,因为他们都有需要守护的事物,毅然赴死,但小辣椒联系了老爷把妮妮带回DC宇宙治疗,也就是说,妮妮没死!但这事儿只有小辣椒和Morgan知道。于是一群复仇者就开始争相试图抚养妮妮的“遗孤”弥补些什么。

    *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把原本的一发完拆成上中下,上篇剧情大概会有些跳跃而且甚至没有妮妮出场……做好心理准备

 

    ————————

 

    建议看完以上我废话连篇的背景碎碎念(万分感谢您的耐心),以下正文就不叨叨了

 

    ————————

 

     女孩素黑的裙摆随行进的步伐轻轻摇晃,垂坠如深深浅浅的水波。

     溲疏细嫩娇弱的花瓣与花叶交织成足够承托起英雄钢铁之心的花托,被女孩亲手放进潺潺的水流,晃晃悠悠流向远方。

     Jesus,这太残忍了。对于此时身处这场不那么盛大却无比庄重的葬礼的人而言,这真的过于残忍了——尤其对这女孩。

     Steve看着面前仅仅第二次蒙面的女孩,蓝色的眸子里溢满了悲伤。他看不到女孩正面的神情,只能看到女孩侧面如小小的蒲扇般低垂的睫毛,遮住了女孩目中的星空。

     Steve悄悄松了口气。他其实不太知道该怎么面对面前这不久前才得知姓名的女孩,他更怕女孩用那双和她的父亲一样灿若星辰的焦糖色眼睛看着他,向他询问她的父亲。这会让他忍不住想要逃避。这很不美国队长。但如今的Steve只是个认识到自己终于彻底失去了早已刻入灵魂的爱人的可怜人,一个怯懦的逃兵。

     载着最初的反应堆的溲疏花托已经漂流到几不可见的远方,女孩的目光依旧追随着花托远去的方向,认真而执着。

     不知是谁的叹息打破了沉寂,一直迁就女孩半蹲着的Pepper稍微动了动有些麻了的腿,缓缓起身。如石刻般一动不动注视着远方许久的女孩终于收回了目光,主动搀住Pepper好让她借力起身。然而蹲得太久还是让Pepper一时之间难以完全拿回自己双腿的控制权,起身时平衡没能掌控好而不住向前一个踉跄。

     Steve反应迅速地上前去拉Pepper,却被女孩一个眼神钉在原地。

     Steve第一次在这双无比熟悉的眼睛中辨识出如此直白而强烈的敌意,冷得他心底发凉。哪怕是当初内战决裂分手的时候,Steve从Tony那双流淌着蜜糖的眼眸中读出的最为深刻冷酷的情绪也不过是失望和愤怒。他情不自禁地将女孩的神情带入她的父亲,恍然间意识到自己到底弄丢了一份多么珍贵的宝藏,而这让他再也无力向女孩多靠近一步,只能就这么看着女孩搀着Pepper绕过自己一步步远去。

     “谢谢,aunt Potts。我没事的,我......我相信父亲。”

     微风吹来女孩细碎的话语,惊醒了沉浸在悲伤中的Steve。其中显露出的巨大信息量更令Steve瞠目结舌,同时,一点Steve自己都难以察觉到的希望在他心中滋生,慢慢壮大。

     目送Pepper带着女孩进入木屋,Clint走到Steve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轻声感叹:“她可真像铁罐,不是吗?”

     Steve点了点头,同样轻声回到:“嗯...我想有件事,必须向她,或者Potts小姐求证。”

     Clint回想起Steve目不转睛地看着女孩的目光,了然地点点头,正准备表示把空间让给Steve和女孩,就听到一道声音插入:“正好,我也有需要和Stark求证的事情,不介意多一个人吧?队长?”

     Steve循声望去,西装革履的法师现在看起来很对得起“博士”这个名头。

     Steve沉默地点点头,片刻后又加了一句:“没事,都一起吧。我想这事你们也需要知道。”

     ……

     “什么叫做Morgan的母亲......不在这个世界?”Clint高扬的声音划破了木屋里凝重的气氛,Clint环视了一下周围一个比一个沉的脸色,讪讪地闭上了嘴。

     Pepper不满地看了Clint一眼,“Morgan才刚刚睡下,别吵醒她......就是字面意思——Morgan如今就是一个人,没有父亲也没有母亲在身边,”Pepper稍微顿了顿,“Morgan由我和Happy暂为照顾,她总是Stark家的小公主。”

     “既然如此,Morgan就该由我们共同照顾。不会有比我们更了解她的父亲的人了。”Steve做出了决定,没有人出声反对。

     “和杀了爷爷的凶手一起伤害爸爸还把爷爷送你的盾插进爸爸的反应堆这样的‘了解’吗?”

     女孩清脆婉转的声线说出的话语却让Steve惊出一身冷汗。他抬眼看向楼梯口静静站立的女孩,从女孩精致的眉眼中读出的依旧是毫不掩饰的敌意。

     似乎已经遥远到遗忘的过去再被提起,Steve以为早已愈合的伤疤就这么被Morgan以孩童特有的天真的残酷狠狠撕开——依旧血流如注。

     “什...么?......cap?”并不了解当初全部实情的Clint等人讶异地看着Steve,然而Steve只低垂眼眸喃喃了一句“...对不起...”。

     这就是再明白不过的事实了。

     经历过内战的复仇者们脸色瞬间变得愈发难看。

     女孩冷哼一声跑回了楼上,木制的房门被砸上的声音一直传到一楼众人聚集的客厅。

     “我坚持我的看法,Morgan应该由我们一起照看。”片刻的沉默之后,Steve再次开口。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祈愿了。或许其实到底也没什么可补偿的,但他终究还是想做点什么。为了自己没法抓住的星辰。

     Steve想要抓住知道了Morgan的母亲也不在了时心中那些微卑劣的希望,或者说是念想。

     Clint张了张口,犹豫片刻选择了沉默。

     Wanda低头缠弄着自己的发梢,指尖微微泄露的微弱红光暴露了她内心的波澜。

     Banner在客厅走来走去,拼命平复着心情。

     Pepper早在Morgan出声时便起身走近楼梯,听过Steve的话也只侧过头回了一句:“我不会阻止你们照看Morgan的。”随后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Peter张大了嘴巴看看Steve又看看楼梯,跟着Pepper上楼去了。

     只有Strange若有所思地看着Morgan和Pepper上楼的方向,掏出悬戒回了圣所。

     ……

     Morgan的乖巧超乎想象。

     小姑娘被她的父亲养得温雅而矜贵,属于Stark的自信与傲然丝毫没有减损Morgan令人如沐春风的亲和。

     葬礼那日的情绪爆发仿佛只是众人的幻觉,Morgan再也没有说过任何敌视Steve等人的话,不过三个月时间,若非至今为止当初的team captain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和Morgan说上话,他们真的要以为小姑娘就如她表现的一般毫不在意。

     Steve看着只有面对熟人才会表现得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时常会好奇Tony是如何教导出如此自律灵巧的孩子。毕竟Tony自己就不是什么足够自律的人。

     不到五岁的女孩每天早早起床锻炼,Steve试着陪过两天,被Morgan刻意躲开几次后放弃了尝试,转而给Morgan准备早餐。就像从前给Tony准备早餐那样。只是Steve准备的早餐Morgan从来没有碰过半点。

     倒是Peter这个从前一直跟着Mr.Stark的半大小子轻易获得了Morgan的好感,每天拉扯着Peter和她跑步,有时还会拉着Peter对上几招。

     Steve也是自此发现的不对劲。

     Morgan的招式虽然力气,速度,角度都有所欠缺,但一看便知是经过专门的训练,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那是Tony甚至Steve都不曾用过的招式。

     Steve知道Peter其实下手是很有数的,说白了不过是陪着Morgan玩闹,因此之前一直顾忌Morgan对自己的抵触没有阻止也不曾过多关注。

     直到如今Steve目睹了Morgan和Peter的“玩闹”。惊出一身冷汗。他不怕Peter和Morgan伤到彼此。他怕Morgan利落的身手是什么人的阴谋。

     他曾经一错再错,如今不能再错了。

     Steve召集了尚有空闲的复仇者,准备着手调查是什么人对Morgan,或者对Stark有所企图。

     然而Steve他们的调查刚刚开始就被迫中断了。

     Steve神色复杂地看着那个被Morgan称之为“父亲(father)”并且肉眼可见无比信赖亲昵的男人。

     黑发蓝眸的英俊男子同样打量着Steve,些许骄矜而漫不经心的态度是Steve最熟悉的Tony的常态。

     男人忽然笑了。低沉的声线充满磁性,如华贵的天鹅绒,更衬得这位贵公子气质斐然。

     “这几个月就是你们在照顾Morgan?辛苦了——初次见面,我是Bruce Wayne。”


————TBC————


    对不起我是个屑(:з」∠)_赶时间想写的部分基本都没写完只能改改剧情节奏把第一部分完全当做铺垫,重点都放在后面——这直接导致妮妮在第一部分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A`)浪费各位的时间看这么一篇不知所云的东西真是对不起>人<

滤酒成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滤酒成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