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酒成文

生鱼忧患,死鱼安乐
见置顶!!!

【锤刀】每十五分钟的笑容

*原梗来自碟2Sean对Ethan说的话
*时间线大概还是主要走碟6,私设有,慎考据。插叙较多,比较混乱。
*ooc预警(尾行痴汉Walker注意(不…)

        Walker已经第四次看表了——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并且每次看完表都会打量一番Ethan,然后面无表情地移开视线。
        许是Walker动作太过频繁,或因视线毫不收敛。原注意力全在行动细节上的Ethan最终还是抬起头望向Walker。
        “Walker?你有什么问题吗?”
        “不,只是觉得你现在总还算有个特工的样子。”
        “什么?”Walker回答的声音太小,Ethan并未听清。又或者听清了却一时不能解其中之意。
        不过这一次Ethan的疑问并未得到答复。只有Walker一人知晓的腹诽。
        ——比随时笑得像个傻子好多了。
        这绝不是Walker和Ethan的第一次见面。至少对Walker而言不是。
        作为一个合格的变节特工,Walker对各个特工机构的人员情报自然掌握得不少。而声名赫赫的美国命运之神,更是重中之重。
        对了,那个说Ethan每十五分钟笑得像个傻子的人是谁来着?好像是个叫Sean的变节特工?——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物。就对Ethan的评价还算中肯。
        面对刚刚调出的Ethan各任务相关资料——其中还混杂了小部分来源不明的生活照。Walker对Sean评价Ethan的话给予了充分肯定。
        然而要说两人正式见面,终究还是要吧时间拉回现在。可惜从第一次正式会面,Walker就没怎么见Ethan笑过。
        这很正常。如果有谁在无数次任务中被自己为之出生入死的组织背叛,还能没心没肺笑得像个傻子,那他就真是个傻子了。
        Walker为Ethan,不,是为自己的异常举动找到了很好的借口——对,只是习惯了资料以及暗中监视时Ethan笑靥如花的表情,一时无法适应Ethan严肃正经的模样罢了。
        “……你莫不是伪装压力太大傻了?”彼时Lane对看着Ethan的资料龇牙咧嘴的Walker表现出毫不遮掩的嫌弃。
        Walker有一瞬不那么明显的怔愣,随即收起表情最后看了一眼资料。转身面向Lane自然地移开话题。
        然而就算Walker脑子抽到去试图模仿Ethan的笑容,他还是至今都不明白Ethan究竟是如何笑成那样的——不是说什么如花笑靥——虽然Walker一直不觉得这个词有何不妥。而是Ethan笑容自带的该死可信的轻松写意——正如他此刻面对白寡妇露出的笑容一般。
        ……所以这大概还得归功于Ethan那张过分清秀的脸?默默看着白寡妇凑近亲吻Ethan的场景,Walker的脸色连自己都不曾发觉地沉了几分。
        ……说到底还是没个传奇特工的样子。这么能招蜂引蝶,怎么隐藏。靠他那万圣节面具?别开玩笑了。还是说他其实是靠执行蜜罐任务得的名声。
        Walker冷冷地盯着似乎还没有谈完分开意思的两人,就算看过不少Ethan的任务资料,仍旧揣测得满怀恶意。
        可是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笑容真的很适合Ethan。
        Walker曾经见过Ethan真正每十五分钟都会笑得像个傻子的时期。那时Julia还在Ethan身边。
        ……笑得像个傻子,难怪Julia愿意留在他身边。
        那时Walker远远注视着已不再出外勤的Ethan,自我说服道即使不再出外勤了也是曾经的传奇特工,加强监视总不会有错。
        “所以这就是你盯着Ethan不放的理由?”Lane皱眉看着又多出来的一堆Ethan的资料——这次是真的以生活占据其中大部分。开始思考一把火烧了这些东西和换个同伙的可行性哪个更大些。
        “不是你一开始执着利用Ethan的?”Walker难得在有关Ethan的问题上反驳Lane。
        这能一样么。我只是要人,我看你要的是……好吧也是人……至于有何不同,还是智者见智好了。
        “那么你的方式就是对Julia的监视?保护?你这守护天使倒是称职。”
        当时Walker是怎么回Lane的来着?对了,他没回。不过,谁说这样的守护没用的。
        Walker看着挂在电梯下的Ethan,有点想勾起嘴角像Ethan那样笑一笑。当然,他最后还是不曾在Ethan面前做出那样的表情。
        从今往后,这样挑动人心的笑容可就看不到了——再没有什么能动摇Walker分毫。
        有点儿可惜。飞机上,Walker还是勾起了嘴角。但他并未笑得如Ethan一样。他试过,做不到。
        “你为什么就不能容易地去死呢?”那该死的笑还要存在多久?!
        Ethan再次挣扎着起身,就连Walker都不得不感慨命运之神的确名副其实。所以现在,容易地去死的绝对不会是命运之神。
        我能看到Ethan拿到遥控器的表情——笑得像个傻子。
        从悬崖跌落的Walker笑了。受伤的半张脸令这笑容无比狰狞。但他笑得像Ethan一样。

——END——

        在南极圈抱住瑟瑟发抖的自己。他们那么可爱这对怎么能冷成这样Ծ‸Ծ

评论 ( 12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滤酒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